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2008.03.13 Part3 [專業私營化,股市,蜀山劍俠傳第二○三回]

專業私營化,股市,蜀山劍俠傳第二○三回

2008年03月13日
主持:蕭若元、黎則奮(Q仔)、白戶則道、Eddie、梁國雄(長毛)


第二○三回 大熊嶺魔火化藍梟 三柳坪神針誅黑丑
鐵姝說完,不聽回答,越以為敵人膽怯緩兵,便又厲聲大喝:「好說不聽,賊尼定在庵內潛伏,我如尋她,誰也庇護不得。再不出見,休怪辣手!」庵中還是沒有回答。鐵姝勃然暴怒,將手一拍腰間人皮口袋,人頭口內立即飛出數十團碧煙,飛起空中,互相擊撞爆散,化為百十丈烈焰。晃眼之間,血光熊熊,凝成一片,將所虛擬的庵址照定。跟著兩肩左右搖處,九柄血焰叉化為九股血焰飛起,直投火中,飛梭穿擲,倏然若電。那三個魔頭也脫臂而起,大如車輪,口耳眼鼻各射出無盡赤、黃、黑、白四色妖光邪火,飛人火內,那魔火蓬蓬勃勃,勢益強盛。似這樣約過有半個時辰,鐵姝覺出所燒之處空無一物,三魔也未遇見一個敵人。暗忖:「是什麼法兒,如此厲害,竟能護住全庵,不但魔火無功,連飛叉神魔也攻不進去?」一面加緊施為,一面口中亂罵,心中甚為奇怪。

玉清大師本還想看她到底有何伎倆,因知魔火厲害,雖在埋伏之中,所燒地面甚小,林木必吃毀滅,又傷庵前清景,還想借對方魔火略試自己的道力。好在佈置周詳,稍有不敵,立即發動陣法,也可轉敗為勝。便現身冷笑道:「鐵姝道友,那是一堆山石,苦苦燒它做什麼、莫非石頭也與你有仇麼?」鐵姝聞聲大驚,側臉一看,仇人正站在身側魔火圈外不遠,笑語相嘲。忙收魔焰一看,誰說不是,所燒之處,果是一堆寸草全無的山石。當時又愧又忿,急怒攻心,更不答話,一指魔焰,連同飛叉神魔,潮湧一般向玉清大師捲去。玉清大師終是小心,話才出口,先將離合神光放出護身,隨又將本身真靈化為一團青光升出頭頂。連用玄功,盤膝入定,直不理睬。相持到了子夜,鐵姝見那青光晶瑩明澈,流輝四射,知是仇人元神。碧血神焰所化魔火雖不畏離合神光消滅,仍傷仇人不得。尤其三神魔空自怒嘯發威,一個也不敢挨近。驚異之餘,心想:「事已至此,一不作,二不休。」方欲另施邪法,玉清大師已試出自身道力,不願元神長受魔焰燒的,倏地收轉真靈,一笑而起,在金光護身中,指著鐵株笑道:「你看如何?我再最後忠告,趁早收風回山,免得又遭無趣,否則你這次就逃走不脫了。」

鐵姝咬牙切齒,大罵:「賊尼!你公主法力無邊,尚未施為,況你此時已被我碧血神焰困住,還敢說此大話。今日不是你死,便是我亡,休想活命!」玉清大師笑道:「既這樣說法,我先把這些魔火鬼頭收去,看你還有什麼新花樣?」說時暗中倒轉陣法,在金光護身之下,沖焰往前飛遁。鐵姝仍不信有此神通,忙即催動魔焰、飛叉和魔鬼追去。滿擬這三樣都是如影隨形,神光微有縫隙,魔頭立即侵入,仇人非死不可。眼看一幢金光,激動起千尋血焰,電馳潮奔,向前飛去。仇人只顧上身,雙腳已露出在外,魔頭已經追近,快要乘虛而入。心方狂喜,正追之間,猛瞥見面前祥光湧處,倏地現出一座旗門,仇人又復現身,含笑而立。那些焰、叉、魔鬼無影無蹤。自己少說也應追出四五百里,誰知竟在十丈以內。這一驚真是非同小可,心神一怔。玉清大師己指她笑道:「你不用惶急,那些東西已被我收去,等我幾時有暇,自會交還令師,你是拿不去了。還有甚花樣,請使出來吧。」

鐵姝自思:「適才宛如夢境,重寶連失,何顏回見師父?」怒喝一聲:「我與你這賊尼拼了!」說罷,拔出腰間令牌,雙手各持一面,朝前心所懸三角晶鏡上一拍,口誦魔經,朝外一場。鏡上面便箭一般射出兩股青焰,落地便自爆散,現出九個赤身美女和九個赤身嬰兒,都是粉滴酥搓,一絲不掛,各有一片極薄彩煙圍身,艷麗絕倫。再看魔女神情,也轉怒為喜,秀眉含顰,星目流波,面如朝霞,容光照人。再襯上一身柔肌媚骨,玉態珠輝,越顯得儀態萬方,迥不似先前那張死人面孔。玉清大師仗著旗門妙法,擒她本來容易,因受顛仙之囑,手下留情。一見鐵姝情急,竟將九子母陰魔拘來,不敢大意,一面暗移旗門將她隱隱困住,一面忙用離合神光朝前罩去。原意離合神光生死由心,便是赤身教主親自祭煉的陰魔,自己曾下百年功夫,雖不能將他除去,也可先行制住,免有疏虞。不料鐵姝也早防到,陰魔才一現形,便與會合一起。神光照處,身形滴溜溜一轉,所著雲肩圍裙上,便如箭雨也似向四外射出兩圈碧色光華,一上一下合攏,連人帶九女九嬰全包在內。只管運用神威光力,竟一毫也傷她不得。碧光晶瑩,與裡面那些繞身魔煙相與輝映。再吃外面神光金霞一照,冰紈霧毅,雲鬢風鬟,頓成異彩,照眼生纈。鐵姝將身護住以後,突發嬌呻,一個眼風朝外拋去。那些赤身美女嬰兒,便立即聯翩起舞。鐵姝站在女嬰當中,舞過一陣,做了不少柔情媚態。暗覷敵人站在旗門下面微笑相看,毫不為動,心中忿極。倏地格格媚笑,自身也加入了女嬰之中,一同起舞。舞到急處,忽然頭下腳上,連身倒轉,玉腿頻伸,柔肌欲活,粉彎雪股,致致生光,時顛時倒,時合時張。加以嬌喘微微,呻吟細細。端的妙相畢呈,備極妖艷。令人見了,蕩魄融心,身魂欲化。

玉清大師道心堅定,起初還不甚在意。暗付:「人言這九子母陰魔銷魂大法陰毒無比,只要心一動,元神便被攝去,萬劫不復。鐵姝已差不多盡得乃師真傳,也只如此,看來受害人還是道淺魔高之故。倒是那護身法寶和先用碧魔神焰,連佛火都難奏功。現時她那魔焰也只被旗門隔斷禁住,不能消滅。異日她師徒如受許飛娘等妖人蠱惑,實是各正派門下一件大患。為想長點經歷,觀察這魔法除用淫相媚態迷人外,到底還有無別的妙用?」只將心神鎮攝,任其施為。這一念好奇,到了後來,鐵姝和諸赤身美女,舞得又由急而緩,聲色越發妖淫,內中還夾雜著許多意想不到的怪狀。玉清大師暗笑:「魔教妖邪太已無恥,為了害人,什麼都做得出。年來已悟徹色空之境,神智瑩明,任多做作,其奈我何。」念頭一動,不覺略微多看了兩眼,誰知才一注視,猛覺心旌微蕩,前面神光立即微弱。鐵姝和赤身女嬰跟著容光煥發,聲色愈加曼妙淫浪;那護身魔光也暴脹開來,神光金霞竟被盪開了些。玉清大師大驚,知道不妙,忙即收攝心神。手指鐵姝喝道:「你這些醜態,我已領教。及早服輸回山,還可饒你不死;否則你已身隱伏魔旗門之內,我略一施為,你便形神俱滅了。」隨說隨運玄功,元神重又升起,前面神光分外強盛,往小處逐漸收緊。

鐵姝先見仇人幾為所乘,方在心喜。及見元神升起,青光晶明,籠罩全身,神光又復大盛,才知玉清大師只是一時輕敵,略微疏忽所致,憑魔力並懾制仇人不住。又聽身陷埋伏,越發惶急。再如施為下去,徒多獻醜,於事無補。恨到極處,把心一橫,左手令牌一晃。那九子母陰魔照例出來,不嚼吃一個有根行的生魂,永不甘休。見要收他們回去,一齊暴怒,就地一滾,各現原形。一時雪膚花貌,玉骨冰肌,全都化為烏有;變成身高丈許,綠發紅睛,血口撩牙,遍體鐵骨嶙峋,滿身白毛,相貌猙獰的赤身男女魔鬼,厲聲怒叫,齊向鐵姝撲去。還算鐵姝收時已先準備,不等撲到,已將身旋轉,以背相向;右手令牌照定後心一擊,那三角晶牌上便發出一股黑氣。眾惡鬼立被裹住,身便暴縮,一陣手腳亂掙,怒聲怪叫,橫七豎八,跌跌翻翻,化為十八道青煙往鏡中投去,迅速異常,轉瞬立盡。鐵姝匆匆插好令牌,重又回身,在光中戟指大罵,一面伸手去拔額上金刀。

清大師見她牙齒亂錯,面容慘變,知已勢窮力竭,欲用她本門分身解體大法,拼著不勝,以身吹魔,將真正天魔拘來與己拚命。這天魔與所煉妖魂惡鬼大不相同,休說是敗,便行法人稍一駕馭不到,便受其殃,自己也無必勝把握。先見額插金刀,便慮及此,還料她未必有此大膽,誰知居然情急拚命。如何容她拔刀施為,忙即發揮旗門妙用,大喝:「鐵姝道友,休得任性妄為,犯此奇險。那天魔也傷我不得,何苦反害自己?」鐵蛛頭把刀剛拔到手內,正待如法先斷一足,再拔余刀,依次分身。忽聽仇敵警告,圍身神光倏地撤去,略一驚疑,跟著便見祥光湧現。定睛四外一看,環身五個高約百十丈的旗門,祥雲繚繞,霞光萬道,齊向身前湧來。那護身碧光立即逼緊,上下四外,重如山嶽,休說拔刀行法,手腳都難移動。憤激中耳聽玉清大師喝道:「我看令師面上,不為太甚;否則旗門一合,你便成了劫灰。如知悔悟,我便網開一面,放你回山如何?」鐵姝明知生死在於一言,無如賦性凶橫,妄想拼送此身,默用本門心法自破天靈,將元神遁回山去,向師哭訴,三次再報前仇,終不輸口。這時天已大亮,玉清大師接連曉喻數次,鐵姝仍是怒目切齒,怒容相向。

兩人正在相持不下,忽然遠遠傳來一種極尖厲刺耳的怪聲,叫道:「玉清道友,孽徒無知,請放她回山受責如何?」玉清大師知是鳩盤婆聲音,忙答:「令高足苦苦相逼,不得已而為之。本在勸她回轉,教主今回,敢不惟命。」又聽怪聲答道:「盛情心感,尚容晤謝。」說罷寂然。玉清大師知魔宮相去當地何止萬里,竟能傳音如隔戶庭,並還連對方答話也收了去,好生驚異。再看鐵姝已是神色詛喪,凶焰大斂,知道魔母已經另有密語傳知,不會再強。忙把旗門移動,斂去光華,笑道:「鐵姝道友,令師相召,你那法寶、焰光和三魔鬼未敢妄動,現在收聚一處,禁法已撤。我不便奉還,請你自己收回,歸見令師,代為致候,改日再容負荊吧。」祥光一斂,鐵姝立即行動自如。師命不敢違逆,再如逞強,必受師父遙制,終歸無用。聞言垂頭喪氣,滿臉激憤,道聲:「行再相見。」逕自收回法寶、魔焰,化為一道黑煙衝霄而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