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2008.04.09 Part1 [全球大遊戲,聖火,達賴,法治的重要性]

全球大遊戲,聖火,達賴,法治的重要性

2008年04月09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靳民知、Eddie

3 則留言:

  1. (Copy from: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6952&extra=page%3D6) Written by Mr. Due7kuilomei 9-4-2008.

    陶君行抹黑袓國奧運聖火!令”譚志強頻道”盡失公正性
    ***************************


    陶君行經常令”譚志強頻道”盡失公正性! 把節目淪陷為政棍挑撥愚民呃票活動. 可惜!

    陶君行真無知無恥, 但又習慣挑撥+抹黑袓國, 竟然在”8.4.2008譚志強頻道”中糊亂抹黑袓國! 好心陶君行只用幾秒上網查一查便知, 2008奧運聖火絕非第一次被示威者襲擊, 就2000年悉尼奧運會,當時有人從火炬手手中搶過火炬扔落海中.

    我是反共的學人, 但反共與袓國辦奧運是兩回事! 陶君行就凡袓國的一切都必然要抹黑為樂. 但我們是應每件事分黑白而論, 如袓國在達賴集團逃往印度後便插手西藏行政立刻解放西藏喇嘛和西藏貴族莊主所壓榨的大量農奴. 解放西藏農奴是歷史事實, 我們支持, 不會像陶君行凡袓國的一切都要反! 不分是非!

    請大家看看:
    8.4.2008東方日報:

    史上第六次半途熄滅
    在 奧 運 歷 史 上 , 之 前 曾 發 生 過 五 次 火 炬 在 傳 遞 過 程 中 熄 滅 的 紀 錄 , 今 次 為 第 六 次 。 為 保 持 奧 運 聖 火 的 純 潔 性 , 根 據 國 際 奧 委 會 的 規 定 , 火 炬 若 在 傳 遞 過 程 中 熄 滅 , 工 作 人 員 必 須 從 事 前 準 備 的 火 種 罐 中 取 火 , 再 點 燃 火 炬 , 不 能 隨 便 重 點 火 炬 。
    只 准 用 雅 典 採 集 聖 火 作 種 點 燃
    自 一 九 三 六 年 開 始 進 行 奧 運 火 炬 傳 遞 以 來 , 之 前 五 次 火 炬 在 傳 遞 中 熄 滅 , 包 括 被 人 用 滅 火 器 撲 滅 火 炬 , 也 有 火 炬 手 不 小 心 把 火 炬 掉 在 地 上 導 致 火 炬 熄 滅 等 等 。 如 在 一 九 八 八 年 漢 城 奧 運 會 ( 漢 城 現 改 稱 首 爾 ) , 當 奧 運 火 種 抵 達 韓 國 濟 州 島 機 場 , 兩 名 中 學 生 接 過 火 炬 準 備 起 跑 時 , 被 湧 上 來 的 大 批 記 者 包 圍 , 耽 擱 了 出 發 時 間 , 結 果 在 離 火 炬 傳 遞 點 還 有 五 十 米 時 , 火 炬 卻 熄 滅 了 。 而 最 有 戲 劇 性 的 一 幕 , 應 數 二 ○ ○ ○ 年 悉 尼 奧 運 會 , 當 時 有 人 從 火 炬 手 手 中 搶 過 火 炬 扔 落 海 中 。
    根 據 國 際 奧 委 會 的 規 定 , 為 保 持 奧 運 聖 火 的 純 潔 性 , 在 整 個 火 炬 接 力 中 只 能 使 用 從 雅 典 採 集 的 聖 火 進 行 傳 遞 , 因 此 當 火 炬 在 傳 遞 中 熄 滅 , 工 作 人 員 只 能 拿 出 事 前 準 備 好 的 火 種 罐 , 再 次 點 燃 火 炬 。

    為防範火炬在傳遞中熄滅,北京奧運火炬的設計可抵抗十一級大風及數倍於每小時五十毫米的大雨。征服了自然,可是面對洶湧而至的壓力,北京當局今次仍不得不被迫主動將傳遞奧運精神的火炬熄滅


    Photo: http://orientaldaily.on.cc/photo/20080408/new/0408nhkm01b2.jpg
    警察制止藏獨示威者接近坐輪椅傳遞火炬的運動員。(美聯社圖片

    "Peaceful" Tibetan protester in Paris, attacking an disabled girl http://i.cdn.turner.com/ireport/sm/prod/2008/04/08/WE00009562/74724/Anon1207670006-PeacefulTibetanProtesterInParisAtta280034_sm.jpg
    www.ireport.com/docs/DOC-9662

    由此証明, 陶君行真是一條無知無恥的政棍!

    回覆刪除
  2. (Copy from: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6952&extra=page%3D6&page=4) Written by Mr. Due7kuilomei 11-4-2008.


    對奧運聖火在傳遞中受到阻撓叫好的有何益
    對奧運聖火在傳遞中受到阻撓好開心而大為叫好的人, 有何政治利益? 可向美國中情局CIA獻湄搏油水?

    轉貼自: 11.4.2008 蘋果日報

    盡 論 中 國 : 煽 動 民 族 情 緒   無 異 玩 火北 京 奧 運 聖 火 在 歐 美 傳 遞 過 程 中 受 到 的 阻 撓 , 不 僅 令 聖 火 傳 遞 的 意 義 受 到 質 疑 , 更 引 發 漢 族 、 藏 族 激 進 人 士 越 來 越 強 烈 的 對 抗 情 緒 , 但 中 國 和 歐 美 一 些 官 員 、 傳 媒 仍 在 有 意 無 意 地 煽 風 點 火 , 勢 必 令 西 藏 問 題 到 北 京 奧 運 結 束 後 也 難 以 冷 卻 , 甚 至 令 漢 、 藏 衝 突 加 劇 , 這 豈 是 國 際 社 會 所 樂 見 ?

    中 國 網 民 對 奧 運 聖 火 傳 遞 屢 屢 受 阻 所 表 現 出 來 的 怒 火 , 不 亞 於 1999 年 中 國 駐 南 斯 拉 夫 大 使 館 遭 美 國 轟 炸 及 2005 年 日 本 竄 改 科 書 。 前 兩 次 , 北 京 當 局 對 民 眾 上 街 遊 行 的 解 禁 與 控 制 顯 得 心 應 手 , 但 今 次 如 果 想 再 度 煽 動 民 族 情 緒 , 以 對 抗 西 方 輿 論 及 求 得 奧 運 舉 行 前 的 社 會 一 致 , 無 異 於 飲 鴆 止 渴 。

    民 眾 維 權   不 會 盲 從 中 央面 對 國 際 社 會 對 中 國 人 權 及 西 藏 問 題 的 指 摘 , 北 京 一 直 拿 不 應 將 奧 運 政 治 化 作 擋 箭 牌 。 但 是 , 《 奧 林 匹 克 憲 章 》 禁 止 在 競 技 場 內 示 威 , 並 不 等 於 在 奧 運 與 政 治 之 間 架 設 絕 緣 體 , 憲 章 第 五 條 就 寫 明 : 「 以 種 族 、 宗 、 政 治 、 性 別 或 其 他 理 由 , 對 某 個 國 家 或 個 人 的 任 何 歧 視 , 都 與 奧 林 匹 克 成 員 的 身 份 不 相 容 。 」

    北 京 如 果 繼 續 以 反 藏 獨 為 由 、 罔 顧 人 權 , 放 任 網 民 抗 議 及 騷 擾 外 國 駐 京 記 者 , 只 能 令 國 際 輿 論 越 走 越 遠 。 而 且 , 奧 運 越 近 , 內 地 民 眾 維 權 呼 聲 也 越 高 漲 , 不 會 盲 從 當 局 的 意 旨 。 胡 佳 案 宣 判 當 日 , 大 批 訪 民 自 發 到 法 院 外 聲 援 , 就 是 明 證 。


    維 護 藏 人 利 益   反 對 暴 力另 一 方 面 , 對 於 國 際 社 會 來 說 , 要 維 護 藏 人 利 益 , 不 等 於 要 鼓 動 藏 獨 , 好 似 支 持 香 港 推 行 民 主 , 不 等 於 要 求 香 港 獨 立 。 美 國 國 務 院 發 言 人 麥 科 馬 克 倒 是 有 持 平 之 論 , 在 敦 促 北 京 與 達 賴 喇 麻 對 話 的 同 時 , 也 反 對 暴 力 行 動 , 強 調 「 暴 力 對 任 何 一 方 的 意 圖 都 是 無 益 的 」 。

    不 過 , 傳 媒 報 道 時 多 是 只 提 美 國 敦 促 對 話 , 而 忽 略 了 反 對 暴 力 。 西 方 政 要 、 傳 媒 在 支 持 藏 人 和 平 示 威 時 , 如 不 反 對 藏 獨 團 體 的 暴 力 行 動 , 無 異 於 在 漢 族 、 藏 族 的 衝 突 中 火 上 加 油 , 結 果 只 會 違 背 維 護 人 權 的 宗 旨 。

    回覆刪除
  3. (Copy from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7148&extra=page%3D7 )
    Written by Mr. John Kook 10-4-2008.

    陶君行反中(共)反到x咗
    反中或反共無人話你,但不能脫離事實。

    8/4譚志強頻道:
    (1) 陶君行用輕挑口吻談搶聖火一事,說中(共)「自取其辱」,說可憐中(共),我想請問陶君行,中(共) 要點做,先至不「自取其辱」?取消擧辦奧運?我記得社民連是公開支持擧辦奧運的,陶君行是社民連的祕書長,算點?

    (2)譚志強上周己說西藏事件『不是中(共) 軍方鎮壓人民』,陶君行仍用『是(共) 軍方鎮壓人民』思維講嘢。譚志強話無出動坦克,陶君行就說tank在英文是一樣!不是無知,直情Long黎。

    (3)譚志強教仔咁教陶君行,話中國武力三大系統:解放軍,武警,公安。陶君行橫蠻地話:「唔理你,我見到D衫差不多,武警係「後備解放軍」!」(大意)一個碩士生咁嘅知識態度,唉,政治真累人!

    (4) 節目中,三個人都取笑有人搶聖火,中(共) 抵死。陶君行更興奮地說:「以前都無人咁搶….」,好似老共快要冧台的樣子。這一點有網友己補充,以往有多起國際藉跑聖火示威的事,今日明報有登(共六屆)

    (5)陶君行又興奮地說:「以前希特拉辦奧運都無人搶聖火,希特拉殺咗幾百萬猶太人….」。陶君行呢一段真係好唔妥兼好無知。(很遺憾譚志強在旁邊附和,譚志強時而學者時而鄉愿的風格真係要注意下)。

    陶君行偷換概念:中(共) 仲哀過殺咗幾百萬猶太人的希特拉!陶君行反中(共)反到x咗!私下講咪好囉,係電台上講,面對公眾,要注意其中邏輯:(係態度問題,不是立場問頸題)

    (A)1936年,希特拉德國離「暴露全面邪惡」的階段仍很遠,陶君行去查下書,德國幾時開始殺猶太人?(是五六年後)1936年甚至未開始(全面)壓迫猶太人---甚至保證讓猶太人参加奧運。當時世界上好多人憎猶太人的。1936年希特拉政府在國際聲譽是一半一半的,因為上台才三年。

    (B) 陶君行完全不理會這個事實:「國際杯葛奧運」和「藉西藏搶聖火」是不同的(都係政治,都唔啱)前者嚴重得多,搶下聖火,陶君行唔使咁開心。

    ©30年代,人們仲未聰明到吼住跑聖火路程去搶。

    (D) 納粹黨1932年時大力反對奧運的,希特拉政府到最後階段才將舉辦奧運作政治利用。

    (E)就算當時希特拉政府「未全部暴露邪惡」,未開始(全面)壓迫猶太人,保證讓猶太人参加奧運。國際社會仍有杯葛1936年奧運的行動:

    【1936年6月,在法國巴黎召開了"保衛奧林匹克思想大會,"與會的有法國、西班牙、美國、英國、捷克斯洛伐克雙利時、瑞典、丹麥、荷蘭等國人士。大會號召人們反對在柏林舉行奧運會,積極爭取將會址改在巴賽隆納。抗議浪潮席捲世界各地,紐約成立了一個鬥爭委員會,歐洲一些國家明確表態,不參加柏林奧運會,並積極支持籌辦巴賽隆納奧運會。】

    陶君行請看,不要以為2008衰過1936---今天尚未有杯葛(指大組織)。作政治分析(老共衰過希特拉) ,要具傋一D基本概念才是,不要反智,唔好俾意識形態(老共一定衰) 牽著鼻子走。

    用歷史的角度看,當時希特拉德國是「走向邪惡」,今天中(共) 是「try hard擺脫邪惡」(陶君行當然反對此說) 。陶君行用德國的未來(四五年後的邪惡) 比較中(共) 的過去(廿幾卅年前的邪惡) 來judge「今天俾人搶聖火,中(共) 衰過希特拉」,有點欠公允。陶君行D水平越來越似民間電台班友。

    . . . . . . .

    我唔係指斥陶君行的(反共)立場,而係指斥其發言"脫離事實":
    *tank?
    *唔理你,武警就係解放軍?
    *希特拉1936年已殺咗幾百萬猶太人?

    我唔係指斥陶君行的(反共)心意,而係指斥其在說例子時的"反智"。民間電台,無所謂,一個博士一個碩士(梁不知),就令人眼寃。

    請大家在陶君行反不反智層次上發言。

    . . . . . . . .

    Long黎辯論模式&Long黎推演模式
    引用:
    原帖由 陸大復光 於 10-4-2008 14:48 發表

    不好意思講句: 中共建國以來害死過上千萬中國人
    人網基本教義派水平比較低,兩個是不同問題。

    "中共建國以來害死過上千萬中國人"是不能證明陶君行"無講錯德國係1936年殺咗幾百萬猶太人"這一點。人網基本教義派這種叫Long黎辯論模式(即陶君行的Long黎推演模式,即根據自已的意識型態認為拋出錯誤的論據evedince)。

    要補充(唔係會俾人網基本教義派Long黎),我無話德國無殺過幾百萬猶太人!點解陶君行的口誤咁重要,因為這個口誤(論據)導致:2008年的中(共)衰過1936年的納粹德國!(實情是,應拿文革時的中(共)和1941年的納粹德國比較,但當年中(共)無辦奧運啊,中(共)也無殺滅外族啊)

    . . . . . . . . . .

    要補充,什麼是人網基本教義派?

    不理三七廿一,反中反共反曾,擁蕭擁毓。

    . . . . . . . . . .

    發表於 11-4-2008 15:37 只看該作者
    引用:
    原帖由 流肛嘩 於 10-4-2008 15:20 發表


    我想問,中共用解放軍、武警、公安嚟顛壓西藏有又咩分別呢?
    陶君行就算係認識上有錯誤,原則上都無錯!
    而且就算搞錯咗解放軍、武警、公安都係小枝小節啫!大是大非卻係中共對西藏人權既倒行逆施…...
    這也是一種Long黎思維模式,反中反共都不可以講錯事實,這是反智層次。舉例,CNN删改圖片都係啱,因為中共衰格---這是維園阿伯邏輯(維園也有反共阿伯)。

    MyRadio大部份節目主持人包括蕭若元到日前為止無就誤讀誤解西藏報導(非指事件)認過錯。陶君行在8/4仍用take for granted中共用軍隊鎮壓西藏人民語氣評搶聖火---中共自取其辱。

    「中共用解放軍、武警、公安嚟顛壓西藏有又咩分別呢?」,這是一條反智問題。武警、公安是用來維持治安的,解放軍是用來殺敵的,這是common sense。出軍隊,點講,都有「鎮壓」意味。內外矛盾有別,所以北京矢口否認出動坦克。

    譚志強強調用武警,陶君行Long黎話無分別,因為陶君行以人網基本教義派心態:「中共用軍隊鎮壓西藏人民」,譚志強都吹佢唔漲,但反智囉。(中共是否偷偷用軍隊是另一議題)。

    但人網基本教義派是這樣的,連特區政府都是極權政府(嚴重過專制政府),警方襟長毛倒地當然是「鎮壓」反對派議員(同出動香港解放軍無分別)。咁西藏出動武警有乜理由唔係鎮壓?同出動軍隊有乜分別?反對派打砸搶,阿Sir郁佢,都係鎮壓。朋友係深圳見過D新彊友未?

    在這裡不旨在說服基本教義派,而是擺道理,說points。

    「陶君行就算係認識上有錯誤,原則上都無錯!」這一句put錯了!

    况且,這是一種廉價原則,一個廉價道德高地---不是原則本身廉價,而是人們濫用,猶如老毛的"為人民服務",陳水扁的"愛台灣",香港土共的"愛國"。毫無政治風險而擷取政治利益(香港有不少反共選民)。

    一方面,社民連公開支持舉辦奧運,一方面,其祕書長公開鞭躂奧運,算點。反中反共和反奧運是不同手段,夠胆社民連就接支聯會大旗!夠誠意及夠實在就馬上成立(支援)維權運動!


    . . . . . . .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