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2011.01.14 Part2[邊緣回望:參加過的社運,請不要罵長毛]

邊緣回望:參加過的社運,請不要罵長毛

2011年01月14日
主持:蕭若元,靳民知,長毛

狙擊大過天 選民放兩邊 Roger Lee 寫於 2011年1月13日 10:45

今日在蘋果日報的專欄CENTRAL WALK報導了敝會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對來屆區議會之選舉部署,看來黃毓民派的主觀感覺已經淹沒了客觀的政治判斷了,而報導中當然訪問了事主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對來年區議會選舉要面對陳偉業的狙擊之感想云云。

特別會員大會前我已寫文討論過選民力量毫無存在意義,區議會狙擊民主黨如何無謂,我無意再一而再再而三去重複那些論據,而民主黨的生死存亡,亦不在我憂慮之列。反而我想陳偉業議員,作為一個從政大半生的男人,是否該注意一下作為一個政黨成員,一個民選議員應有怎樣的言行舉止?

區議員當然不可能因為對選民盡心服務社區的承諾而當區議員到死的一天,不過,因為要公報私仇而去放棄原本已經服務近25年的荃灣居民,已令人覺得陳偉業或社民連的議員原來都是沒有感情政治機器,區議員與居民的直接聯繫絕對比立法會議員大。因為一個欠缺理據的政治行動放棄服務廿五年的荃灣居民,我實在擔心陳偉業和社民連在荃灣會成為選民公敵。

報導中令我疑惑的是何以狙擊民主黨會是可以辛亥革命相提並論?依我理解,革命的定義是一場以改變意識形態和政治本質的變革運動,辛亥革命改變了政治領導權的本質;五區公投亦嘗試改變人民對民主的普遍認識,都可以算是革命。不過,狙擊民主黨只是一個所謂懲罰民主黨的我主行為,非但無視了選民對政治人物的期望,更侮辱了選票本身的力量和可能性,不要講革命,連民主運動都談不上。

除此以外,到底陳偉業在報導中提及與選民力量,前線,泛藍等組織組成所謂聯合陣線,此決定又是否經過會員大會,行政委員會授權,又或者經過會內廣泛討論?沒有的話,黃毓民與陳偉業與上面是過三個團體組成聯合陣線的合法性又何在,我亦質疑在選櫂無視與選民長久以來建立感情,在黨內懶理黨內會員和經過兩次民意授權的領導層得出的意見,做自己愛做的事的人又是否有資格談民主,其實這跟民主黨秘密與中共談判無任何分別,講將社民連民主黨化,陶君行對比黃毓民,陳偉業可以算是「尾燈都見唔到」。

小弟不才,更非如陳偉業般是政壇老江湖,希望陳偉業可以耐心解答我提及的低層次問題,而我亦希望陳偉業要尊重選民對自己的期望,而作為資深政治人和社民連的立法會議員,更要做好榜樣,尊重所有會員及遵守紀律。

社民連新界東支部行政委員
李豐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