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2011.01.19 Part1[胡錦濤訪美,人民幣升值,美國軍備,給黃陳的公開信]

胡錦濤訪美,人民幣升值,美國軍備,給黃陳的公開信

2011年01月19日
主持:蕭若元,靳民知,,劉嗡




最好不相伴 便可不相欠

給黃毓民及陳偉業的公開信

我們對兩位的感情並不是社民連外的朋友(或敵人)能明白,但我們深信兩位看到這封公開信,定能理解我們作此決定的心情有多沉重。 長話短說,我們有很大部份是因為黃毓民而成為社民連的支持者。但我們不是純「粉絲」。我們很多是因為毓民的節目及文章而開始關心時事及政治,繼而留意社民連並成為支持者。我們當中亦有對民主黨徹底失望的泛民支持者。我們欣賞社會民主理念並認同它在議會內/外的抗爭路線。08立法會選舉讓我們明白社民連的存在能拓寬香港爭取民主的政治光譜。「生果金」一役我們以議會內更基進的表現爭取到一小勝利。就在社民連稍有聲勢時,你認為社民連不能單靠已上年紀的「三子」支撐。你選擇在香港政黨史以身作則,加速世代輪替,起用年青人接手黨務。 2010年上任的行政委員會是當時政壇佳話,整體的學歷及背景可以說不輸香港其他政黨。憑藉推動「五區公投」運動他們對策劃及推行大型政治運動、進行助選活動有了寶貴的實戰經驗,當中好一些年青人更能爭取曝光並獲取知名度。社民連更成為香港較多年青人支持的政黨。

但是,黃毓民在去年八月開始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一意孤行的視會員大會決議文而不顧迫令社民連全力狙擊民主黨,不斷以公開言論攻擊個別會員以至主席。最近,你更發出言論指「元老」安排陶君行做兩屆主席而年輕領導層以為「元老」是真心交棒實美麗的誤會!此等言論令我們這些支持者非常痛心。

我們看到一次又一次讓風波平息的機會,但事實是每次均是兩位主動再挑起紛爭。我們不去揣測兩位的目的,但當陳偉業在特首的答問會仍借機抹黑黨友,我們真的看不到這與社民理念有什麼關係。

最近幾天,在你們甚有影響力的網上電台開始有言論攻擊疑似支持陶君行的長毛梁國雄,這在我們眼中只能得出社民連必需要分裂的結論。既然如此,我們亦不再抱重新團結的幻想。兩位一再強調自己擁有政治力量並不惜退黨另組新黨以繼續你們的政治路線,我們作為社民連的支持者,希望兩位言出必行,立刻退黨,讓路線不同的支持者自行選擇出路,停止無謂的互相攻擊。如此,我們還有將槍口重新指向保皇黨的一絲希望。

沒有政治能量但擁護黨內民主的社民連支持者
二零一一年一月十九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