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2011.06.10Part2[蔣麗莉詐騙案,潮州騷亂,樓價再創新高,南中國海主權爭議,第四次釋法]

蔣麗莉詐騙案,潮州騷亂,樓價再創新高,南中國海主權爭議,第四次釋法

2011年06月10日
主持:蕭若元,長毛,慢必,勒民知






媒體披露湖北利川聚集事件起因

【多維新聞】湖北利川部分民眾連日來聚集市政府前,抗議原反貪局長冉建新在看守所中被打死,6月9日出現襲警等情況,當局出動警員驅散。官方提供的消息稱,除大多數人圍觀外,以「冉建新死亡事件」名義聚集的只有少數。
利川新聞網6月10日報道稱,利川千餘市民在市政府辦公大樓前聚集,出現少數人員向值勤民警投擲礦泉水瓶、雞蛋、雜物和推倒電動鐵柵欄門、襲擊執勤民警等情況。

冉建新,男,49歲,系原利川市都亭辦事處黨委書記、主任。因涉嫌受賄犯罪,冉建新被異地受審。6月4日,巴東縣檢察院在提審犯罪嫌疑人冉建新過程中,辦案人員發現其身體不適,當天16時30分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調查中。
自6月7日以來,連續幾天都有少數利川市民在市政府辦公大樓前聚集。6月9日一大早,利川市政府辦公大樓前又陸續出現人員聚集,10時許達到1,000餘人,最高峰時超過1,500人,致使現場交通完全中斷。一些聚集人員不聽勸阻,於6月9日14時起開始強行突破警戒區,警方及時妥善處置。截至發稿時,聚集人員已全部疏散,現場秩序恢復正常。
利川百姓喚他「冉二哥」
與此同時,有大陸媒體披露了事件的起因。據《南方都市報》10日報道,利川都亭街道辦事處教場村從2002年起,該組土地陸續被徵收完畢,但善後工作不盡如人意。該組村民提出自拆自建,在政府征走的157畝土地中,佔用9畝,建設村民公寓樓。2009年3月份,自建房破土。利川市紀委書記李偉高度讚揚這一模式。然而,2010年「三違辦」卻稱,村民自建房屬於「三違」範圍,需要治理,李偉參加自建房破土典禮的視頻也被當電視台刪除。
村民說,雖然「三違辦」態度強硬,但是時任都亭辦事處黨委書記、主任冉建新頂住壓力,支持建房。目前,這些房屋還在建設當中。對此,利川市「三違辦」多次要求都亭街道辦事處清理,但冉建新認為民生多艱,沒有響應。在大會上,他被李偉點名批評。 除教場村外,龍潭村、大塘村、普庵、搾木等村皆有類似現象,冉建新都沒有強行清理,故此,他在當地村民中名聲頗佳。
「幹部三違,一律停職」。去年,這8個字幾乎天天在當地電視節目中滾動播出。冉建新到底還是為他的「工
的「工作不力」付出代價。遺書中,冉建新認為自己因與李偉工作理念不合,尤其是對待「三違」治理工程,更是屢次發生衝突,從而招致對方怨恨,藉機報復。
冉建新在遺書中稱:「從(2010年)12月中旬至2011年元月中旬,辦案組將凡屬與我有往來的,有工作關係的朋友同事,以核實為由,逐一通知到基地,採取限制人生(身)自由,保安24小時看管,收取身上所有物品,同兩規一樣,每天靜坐16小時以上,有的甚至20小時,坐鐵板凳,不讓睡覺不讓坐等方式,收集證據材料,在此過程中,有幹部、職工,有村居幹部,也有一般村民和老闆,很多人什麼事沒有,關了上十天。」
現在,冉建新死了。都亭街道辦事處諸多村民激憤不已。他曾是村民們的唯一希望。在「三違」治理工程中,他們屢遭打擊,是冉建新施以援手。對村民來說,如今冉建新死了,他們心裡沒底,憤怒情緒在發酵。


(明娟 編輯)

湖北利川前反貪局長慘死獄中引發千人上街 特警出動驅散群眾 (多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