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4日星期五

2006.02.23 Part3 [ 3G,西九解說辛棄疾《南鄉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懷》及王安石《浪淘沙令》香港的命運--醫療 ]

3G,西九,解說辛棄疾《南鄉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懷》及王安石《浪淘沙令》,香港的命運--醫療

2006年2月23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陸傑、梁國雄(長毛)


辛棄疾〈南鄉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懷〉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
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年少萬兜鍪,坐斷東南戰未休。
天下英雄誰敵手?曹?劉?生子當如孫仲謀。


王安石 〈浪淘沙令〉

伊呂兩衰翁,歷遍窮通。
一為釣叟一耕傭。若使當時身不遇,老了英雄。
湯武偶相逢,風虎雲龍。
興王祇在笑談中。直至如今千載後,誰與爭功?


作者簡介

辛棄疾(1140-1207),南宋詞人。字幼安,號稼軒,歷城(今山東濟南)人。出生時,山東已為金兵所占。二十一歲參加抗金義軍,不久歸南宋,歷任湖北、江西、湖南、福建、浙東安撫使等職。任職期間,采取積极措施,招集流亡,訓練軍隊,獎勵耕戰,打擊貪污豪強,注意安定民生。一生堅決主張抗金。在《美芹十論》、《九議》等奏疏中,具体分析當時的政治軍事形勢,對夸大金兵力量、鼓吹妥協投降的謬論,作了有力的駁斥;要求加強作戰准備,鼓勵士气,以恢复中原。他所提出的抗金建議,均未被采納,并遭到主和派的打擊,曾長期落職閒居江西上饒、鉛山一帶。其詞抒寫力圖恢复國家統一的愛國熱情,傾訴壯志難酬的悲憤,對南宋上層統治集團的屈辱投降進行揭露和批判;也有不少吟詠祖國河山的作品。藝術風格多樣,而以豪放為主。熱情洋溢,慷慨悲壯,筆力雄厚,与蘇軾并稱為“蘇辛”。《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怀古》、《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等均有名。


王安石(1021-1086),字介甫,晚號半山,撫州臨川(今屬江西)人。宋仁宗慶曆二年中進士。神宗熙寧年間曾兩次拜相,實行變法,企圖改變宋朝積貧積弱的局面。他的詞只存二十餘首。

2006.02.23 Part2 [ 評李柱銘文章,如何取得民意,公民黨,中國外匯儲備,國企,四眼佬3G ]

評李柱銘文章,如何取得民意,公民黨,中國外匯儲備,國企,四眼佬3G

2006年2月23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陸傑、梁國雄(長毛)



以民為本 非以「民調」為本 李柱銘

不能把民調當成施政的靈丹妙藥。

從新聞報導中,我們經常都會讀到或聽到形形色色的民意調查(下簡稱為「民調」),而傳媒往往都會把民調塑造成量度政府政策和施政得失的工具。在傳媒的高舉下,近年民調 結果不僅招來公眾的注視,還備受聲稱要「以民為本」的中央與特區政府的重視。去年七月,曾蔭權首次以特首身份出席立法會之時,已經表示他施政的綱領及優先次序,均是建基於中央政策組的民意調查和分析,再加上其後的政改公關戰,足見曾特首對民調 的定位,而這或許是源於中央對民調的重視。早前曾有報導指出,○三年「七‧一大遊行」後,中央在特區成立港澳研究所,其任務之一,就是收集和分析民調數據。而事實上 ,透過近年中央政府的一些「及時」行動和政策,的確察覺到中央甚為重視民調的結果。例子如「曾上董落」,據悉也是由於前特 首董建華民望長期低落,故中央便找來民望高企的曾蔭權取而代之,挽救弱勢政府的局面。除了特區事務,中央在處理地方問題時 ,亦非常看重輿論的取向,去年底廣東汕尾武警開槍射殺農民事件,引起媒體廣泛的關注,中央即時要求地區政府要處理好「群眾性事件」,以免出亂子。這些例子說明,中央重視民調取得的數據,視之為評估官員表現、掌握民情的客觀材料,協助他們保障內地和特區的穩定。

民調雖可作為政府了解民意所趨的參考資料,但絕非施政的唯一指標。因為民調絕不能百分百的反映民意,如果民調的設計是有引導性,或是政府只選擇性地發布部分對其有利的結果,民調就會變成塑造民意、玩弄民意的工 具。昔日的港英政府,以至特區政府都深明此道,曾透過「精心設計」的民調,從市民那裡取得他們需要的答案,挾民意向立法(局)會施壓。另方面,民意本身亦難於掌握,有一英文諺語說:「民意猶如脫韁之馬。」民意是會因應社會形勢轉變而驟變,甚至逆轉,故此,過度側重於民意來釐訂施政方針或政策,就會令政府的角色由主導變被動,政策朝令夕改,導致社會不穩。

由此看來,中央與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以民為本,絕不可單靠民調來體現。那麼,究竟以民為本的目標怎樣才可以達到呢?

於特區而言,我認為「以民為本」是必須透過民主制度來體現,因為普選讓市民透過手上的一票去決定誰當領導人,而一個由市民選出的特首,便自必然會向市民負責。一個負責任的特首,必須具有廣闊的視野,是一個有理 想和抱負的政治家(statesman),而非民粹主義的政客(politician)。由他所領導的政府,絕不會事事依賴民調作決定,在必要時他會擇善固執,勇於承擔力排眾議的後果;假如深信民意所趨有違特區的整體利益,他就要堅持己見,以其智慧作出英明的抉擇。

開明的國家領導人,如果不希望再為地方政府(包括特區)的施政而操心,就應該先讓地方政府走向民主化。當人民可自行選出地方政府領導以後,人民與地方領導的矛盾定可大大減低,於國家發展來說,必然有正面的影響。曾蔭權填寫參選特首的表格時,報稱其職業為政治家,但英文卻是politician,期望他真的是一個對香港有承擔的statesman,而非一個立場隨民調所反映的「民意」搖擺、只著眼於連任的政客。

2006.02.23 Part1 [ 驃叔二三事,財政預算 ]

驃叔二三事,財政預算

2006年2月23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陸傑、梁國雄(長毛)

2006年2月18日星期六

2006.02.16 Part3 [ 香港民主進程,禁煙問題,解說王勃《滕王閣序》,管制馬拉松,再說因果 ]

香港民主進程,禁煙問題,解說王勃《滕王閣序》,管制馬拉松,再說因果

2006年2月16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陸傑、梁國雄(長毛)


滕王閣序 (唐)王勃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軫,地接衡廬。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物華天寶,龍光射牛鬥之墟;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雄州霧列,俊采星馳,台隍枕夷夏之交,賓主盡東南之美。都督閻公之雅望,棨戟遙臨;宇文新州之懿范,襜帷暫駐。十旬休假,勝友如雲;千里逢迎,高朋滿座。騰蛟起鳳,孟學士之詞宗;紫電青霜,王將軍之武庫。家君作宰,路出名區;童子何知,躬逢勝餞。

時維九月,序屬三秋。潦水盡而寒潭清,煙光凝而暮山紫。儼驂騑於上路,訪風景于崇阿。臨帝子之長洲,得仙人之舊館。層台聳翠,上出重霄;飛閣流丹,下臨無地。鶴汀鳧渚,窮島嶼之縈回;桂殿蘭宮,列岡巒之體勢。披繡闥,俯雕甍,山原曠其盈視,川澤盱其駭矚。閭閻撲地,鍾鳴鼎食之家;舸艦迷津,青雀黃龍之軸。虹銷雨霽,彩徹區明。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漁舟唱晚,響窮彭蠡之濱;雁陣驚寒,聲斷衡陽之浦。

遙襟俯暢,逸興遄飛。爽籟發而清風生,纖歌凝而白雲遏。睢園綠竹,氣淩彭澤之樽;鄴水朱華,光照臨川之筆。四美具,二難並。窮睇眄于中天,極娛遊於暇日。天高地迥,覺宇宙之無窮;興盡悲來,識盈虛之有數。望長安于日下,指吳會於雲間。地勢極而南溟深,天柱高而北辰遠。關山難越,誰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儘是他鄉之客。

懷帝閽而不見,奉宣室以何年?嗟乎!時運不濟,命運多舛。馮唐易老,李廣難封。屈賈誼于長沙,非無聖主;竄梁鴻于海曲,豈乏明時。所賴君子安貧,達人知命。老當益壯,甯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酌貪泉而覺爽,處涸轍以猶歡。北海雖賒,扶搖可接;東隅已逝,桑榆非晚。孟嘗高潔,空懷報國之心;阮藉倡狂,豈效窮途之哭!

勃三尺微命,一介書生。無路請纓,等終軍之弱冠;有懷投筆,慕宗愨之長風。

舍簪笏於百齡,奉晨昏於萬里。非謝家之寶樹,接孟氏之芳鄰。他日趨庭,叨陪鯉對;今晨捧袂,喜托龍門。楊意不逢,撫淩雲而自惜;鍾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慚?

鳴呼!勝地不常,盛筵難再。蘭亭已矣,梓澤丘墟。臨別贈言,幸承恩於偉餞;登高作賦,是所望於群公。敢竭鄙誠,恭疏短引。一言均賦,四韻俱成。請灑潘江,各傾陸海雲爾。


王勃生平簡介:
王勃,字子安,初唐四傑之一。六歲便善寫文章。人稱神童。據說 約十五歲時被薦於朝任職。後因寫文章得罪權貴而被革職。約二十六歲時前往交趾探望家父,路過南昌,赴都督閻某在滕王閣的宴會,賦詩並作序。後在赴探親途中渡海溺水,驚悸而死。《滕王閣序》遂成為他的“絕唱”。

補:王勃簡介
  (650-676),出身望族,隋末大儒王通子孫。少聰慧,世人目為神童。詩多抒個人情志,亦有抨擊時弊之作,工五律五絕,清新自然, 初踐革新詩歌之意。合楊炯、盧照鄰、駱賓王稱“初唐四杰”。以王成就最高。據說當時鎮守南昌都督閆某,重飾滕王閣後,重九大會賓客,著婿備文以裝即興創作 衒耀賓客。及讌會,閆請客作,知情者皆知趣推辭,王不知天高地厚,接筆自寫,閆大怒。惟唐人胸襟不窄,及王寫就“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閆驚 服。《滕王閣序》雖不為詩,實為詩味醇厚之散文詩。文末以詩收尾:
滕王高閣臨江渚,佩玉鳴鸞罷歌舞。
畫棟朝飛南浦雲,珠帘暮卷西山雨。

閑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

有論王常行走李唐王族間,該熟知滕王其實未死,加滕文不太可能出自青年之手,疑後人作。實“閣中帝子今何在”並不實指滕王已逝。而王早慧加少年老成,加其前因文被革,文氣若曾經滄海之老者亦無不可。


ref: 風蕭蕭講滕王閣序
http://shiushiupod.blogspot.com/2005/10/20051020-part3.html


逍遙遊 莊子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大,不知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 是鳥也,海運則將徙於南冥。南冥者,天池也。齊諧者,志怪者也。諧之言曰:「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息者也。」野馬 也,塵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天之蒼蒼,其正色邪?其遠而無所至極邪?其視下也,亦若是則已矣。....


孟嘗字伯周,東漢會稽上虞人。曾任合浦太守,以廉潔奉公著稱,為民興利除弊,百姓稱為神明。但由於志趣高尚,潔身自好,長期不得陞遷,後來隱居耕田。桓帝時,雖有人多次舉薦他,但終不見用。年七十,死於家。事見《後漢書·孟嘗傳》。關於孟嘗,有著名的成語「合浦珠還」,說的是合浦不產穀物,沿海出產珍珠,由於前任太守貪污受賄,珍珠紛紛運往相鄰的交阯郡內。孟嘗到任,革除敝端,遷離的珍珠又回到合浦。後遂用「合浦珠還」比喻人去而復還或物失而復得,對其人或其物有稱美之意。



百行孝為先,論心不論事,論事貧家無孝子;
萬惡淫為首,論事不論心,論心終古少完人。

2006.02.16 Part2 [ 維權運動,冰點復刊,程翔,大陸法與普通法,殺雞,馬英九倫敦失言 ]

維權運動,冰點復刊,程翔,大陸法與普通法,殺雞,馬英九倫敦失言

2006年2月16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陸傑、梁國雄(長毛)

《香港的命運》 講普通法的歷史
http://hkfate.blogspot.com/2006/01/blog-post_27.html

2006.02.16 Part1 [ 學語文,維權律師,圍攻劉細良,減稅,民主弱點 ]

學語文,維權律師,圍攻劉細良,減稅,民主弱點

2006年2月16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陸傑、梁國雄(長毛)


宋朝蘇東坡當年考功名時的論文,便是《刑賞忠厚之至論》。主考官是梅聖俞,他和歐陽修都是了不起的大學問家。歐陽修有一副名聯說:「書有未曾經我讀,事無不可對人言。」他一生作人,胸襟坦然,所以說「事無不可對人言」,一生沒有什麼缺德的事,任何話都可以對人開誠佈公。而上聯看起來謙虛,實際上牛皮吹得很大。他說天下那麼多書,也有我沒有讀過的。換言之:他讀的書真是夠多的了。這次考題梅聖俞出的《刑賞忠厚之至論》,依當時制度,政治司法都論在一起的。蘇東坡知道這位考官學問很好,那時他還年輕,又很調皮,存心要把考官考住,讓考官不懂,於是在文章中有一段引用:

當堯之時,皋陶為士,將殺人。皋陶曰:殺之!三。堯曰:宥之!三。
故天下畏皋陶執法之嚴,而樂堯用刑之寬。

藉以說明古代判人罪刑,存心如此忠厚。梅聖俞看了蘇東坡這篇文章,非常激賞,認為很好,於是錄取。只是這幾句話所說的典故,沒有看過,不知道出自哪一本書。放榜以後召見了蘇東坡,便問東坡,文章中這個典故出自哪裡?東坡答道:「想當然耳。」梅聖俞才知上了當,這是蘇東坡的調皮故事。也有人說,上當的是歐陽修。

明清兩代科舉取任的八股文(作文體裁的一種特定方式)有所謂墨派者,庸惡陋劣,無出其右。有即以「墨卷」(鄉試時取中(榜上有名者)之原卷,謂之墨卷)為題而作二比文以嘲之者:
天地乃宇宙之乾坤,吾心實中懷之在抱,久矣夫,千百年來已非一唉!溯往事以追維,曷勿考之記載,而誦詩書之典籍?
元后即帝王之天子,蒼生乃百姓之黎元,庶矣哉億兆民中已非一人矣!思入時而用世,曷勿膽黼座而登廊廟之廷?

疊床架屋,確有此病,然其句調圓熟,則當日之所謂「弸中彪外」者也。
【梁紹壬 墨派濫調】


《二郎廟碑記》見 2005.09.01 Part3 風蕭蕭 http://shiushiupod.blogspot.com/2005/09/20050901-part-3.html

2006年2月10日星期五

2006.02.09 Part3 [ 超能力,種族分類,中國小說,善惡不可定因果,朱鎔基溫家寶,宗教粗口笑話,民主的充份條件 ]

超能力,蕭生信的神,衛斯理小說,劉細良,種族分類,八股文,張非關雲長,中國小說,說書,悲劇,善惡不可定因果,朱鎔基溫家寶,二元論,宗教粗口笑話,民主的充份條件

2006年2月9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陸傑、梁國雄(長毛)、靳民知

2006.02.09 Part2 [ 明教摩尼教,金庸梁羽生,高陽,洪門歷史,慕尼克,景教,蕭生解籤,為何不信佛教,因果律,火燒阿房宮 ]

明教摩尼教,金庸梁羽生,高陽,八旗,洪門歷史,彌賽亞,慕尼克,景教,蕭生解籤,楚漢爭雄,為何不信佛教,因果律,宇宙為何平均,猶太復國主義,火燒阿房宮

2006年2月9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陸傑、梁國雄(長毛)、靳民知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http://www.imdb.com/title/tt0433383/

2006.02.09 Part1 [ 秘密監察違憲,丹麥漫畫風波,言論自由的界限,誹謗,回教歷史,文明沖突 ]

秘密監察違憲,丹麥漫畫風波,言論自由的界限,誹謗,回教歷史,文明沖突

2006年2月9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陸傑、梁國雄(長毛)、靳民知


十二張侮辱穆罕默德的丹麥漫畫
http://umsplus.liful.com/prhk/discuz/viewthread.php?tid=2026&fpage=1

文明的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 The Clash of Civilization and the Remarking of World Order
[美]亨廷頓 Samuel P. Huntington
http://www.bjsos.com/html/books/Huntington01/

2006年2月3日星期五

2006.02.02 Part3 [ 解說李華《弔古戰場文》,香港問題-付出收入不相稱,李嘉誠妻墓不是被盜 ]

解說李華《弔古戰場文》,香港問題-付出收入不相稱,李嘉誠妻墓不是被盜

2006年02月02日
主持:蕭若元
嘉賓:靳民知、陸傑、梁國雄(長毛).


李華 – 弔古戰場文

浩浩乎!平沙無垠,敻不見人,河水縈帶,群山糾紛。
黯兮慘悴,風悲日曛。蓬斷草枯,凜若霜晨。
鳥飛不下,獸鋌亡群。
亭長告餘曰:“此古戰場也。常覆三軍,往往鬼哭,天陰則聞。”

傷心哉!秦歟?漢歟?將近代歟?
吾聞夫齊魏徭戌,荊韓召募,萬里奔走,連年暴露。
沙草晨牧,河冰夜渡;地闊天長,不知歸路。

寄身鋒刃,腷臆誰訴?
秦漢而還,多事四夷;中州耗斁,無世無之。
古稱戎夏,不抗王師。
文教失宣,武臣用奇;奇兵有異于仁義,王道迂闊而莫?。

嗚呼噫嘻!吾想夫北風振漠,胡兵伺便。主將驕敵,期門受戰。
野豎旄旗,川回組練。法重心駭,威尊命賤。
利鏃穿骨,驚沙入面。主客相搏,山川震眩。聲析江河,勢崩雷電。

至若窮陰凝閉,凜冽海隅;積雪沒脛,堅冰在鬚。
鷙鳥休巢,征馬踟躕,繒纊無溫,墮指裂膚。
當此苦寒,天假強胡,憑陵殺氣,以相剪屠。
徑截輜重,橫攻士卒;都尉新降,將軍覆沒。
屍填巨港之岸,血滿長城之窟。無貴無賤,同為枯骨,可勝言哉!

鼓衰兮力盡,矢竭兮弦絕。白刃交兮寶刀折,兩軍蹙兮生死決。
降矣哉,終身夷狄;戰矣哉,骨暴沙礫。
鳥無聲兮山寂寂,夜正長兮風淅淅。
魂魄結兮天沈沈,鬼神聚兮雲冪冪。
日光寒兮草短,月色苦兮霜白。傷心慘目,有如是耶?


吾聞之:牧用趙卒,大破林胡,開地千里,遁逃匈奴。
漢傾天下,財殫力痡。任人而已,其在多乎?
周逐獫狁,北至太原,既城朔方,全師而還。
飲至策勳,和樂且閑。穆穆棣棣,君臣之間。
秦起長城,竟海為關,荼毒生靈,萬里朱殷。
漢擊匈奴,雖得陰山,枕骸遍野,功不補患。

蒼蒼蒸民,誰無父母?提攜捧負,畏其不壽。
誰無兄弟,如手如足?誰無夫婦,如賓如友?
生也何恩,殺之何咎?其存其沒,家莫聞知。
人或有言,將信將疑。悁悁心目,寢寐見之。
布奠傾觴,哭望天涯。天地為愁,草木淒悲。
吊祭不至,精魂何依?必有凶年,人其流離。鳴呼噫嘻!
時耶命耶?從古如斯。為之奈何,守在四夷。


李華生平簡介:
字遐叔,趙郡人。開元二十三年進士擢第。天寶中,登朝為監察御史。累轉侍御史,禮部、吏部二員外郎。


大學•傳第十章

『1』所謂平天下在治其國者:上老老,而民興孝;上長長,而民興弟;上恤孤,而民不倍。是以君子有絜矩之道也。

『2』所惡於上,毋以使下。所惡於下,毋以事上。所惡於前,毋以先後。所惡於後,毋以從前。所惡於右,毋以交於左。所惡於左,毋以交於右。此之謂絜矩之道。

『3』詩云:「樂只君子,民之父母。」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此之謂民之父母。

『4』詩云:「節彼南山,維石巖巖。赫赫師尹,民具爾瞻。」有國者不可以不慎。辟則為天下僇矣。

『5』詩云,「殷之未喪師,克配上帝。儀監于殷,峻命不易。」道德眾,則得國;失眾,則失國。

『6』是故君子先慎乎德。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財;有財,此有用。

『7』德者本也。財者末也。

『8』外本內末,爭民施奪。

『9』是故財聚,則民散。財散,則民聚。

『10』是故言悖而出者亦悖而入;貨悖而入者亦悖而出。

『11』康誥曰,「惟命不于常。」道善則得之,不善則失之矣。

『12』楚書曰,「楚國無以為寶;惟善以為寶。」

『13』舅犯曰,「亡人,無以為寶;仁親以為寶。」

『14』秦誓曰,「若有一個臣,斷斷兮,無他技,其心休休焉,其如有容焉,人之有技,若己有之,人之彥聖,其心好之,不啻若自其口出,實能容之:以能保我子孫黎民,尚亦有利哉。人之有技娼疾以惡之,人之彥聖而違之,俾不通,實不能容:以不能保我子孫黎民,亦曰殆哉。

『15』唯仁人,放流之,迸諸四夷,不與同中國。此謂唯仁人,為能愛人,能惡人。

『16』見賢而不能舉,舉而不能先,命也。見不善而不能退,退而不能遠,過也。

『17』好人之所惡,惡人之所好:是謂拂人之性。菑必逮夫身。

『18』是故君子,有大道必忠信以得之;驕泰以失之。

『19』生財有大道,生之者眾,食之者寡。為之者疾,用之者舒。則財恆足矣。

『20』仁者,以財發身。不仁者,以身發財。

『21』未有上好仁,而下不好義者也。未有好義其事不終者也。未有府庫財,非其財者也。

『22』孟獻子曰,「畜馬乘,不察於雞豚。伐冰之家不畜牛羊。百乘之家不畜聚歛之臣,與其有聚歛之臣。ˍ有盜臣。此謂國不以利為利,以義為利也。

『23』長國家而務財用者,必自小人矣。彼為善之,小人之使為國家,菑害ˍ至,雖有善者,亦無如之何矣。此謂國不以利為利,以義為利也。


香港電台-古文觀止-陳耀南
弔古戰場文:
http://www.rthk.org.hk/chiculture/chilit/dy04_0201.htm


Laffer curve 拉弗爾曲線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ffer_curve

2006.02.02 Part2 [ 民族主義,漢字發展,左寫右寫,細胞知識傳遞,民主基礎,左腦右腦,加入不同意見嘉賓,廣東話,通俗文化 ]

成吉思汗墓,油價,民族主義,漢字發展,左寫右寫,細胞遺傳知識傳遞,民主基礎,左腦右腦,加入不同意見嘉賓,廣東話,通俗文化,香港樓價如何維持

2006年02月02日
主持:蕭若元
嘉賓:靳民知、陸傑、梁國雄(長毛).

Apoptosis 細胞凋謝論
http://fbspcu01.leeds.ac.uk/users/bmbatrl/atrl_topic.htm

2006.02.02 Part1 [ 迪事尼,金價,瓷器,經濟大衰退,種族民族,民主是什麼,共產黨如何崩壞 ]

迪事尼,金價,瓷器,孫中山是否孫權後人,經濟大衰退,種族民族,史太林替身,城市人非冷血,民主是什麼,共產黨如何崩壞

2006年2月02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



諺言 貴易交, 富易妻,人情乎?

蝶戀花《從汀州向長沙》毛澤東 一九三零年七月

六月天兵征腐惡,
萬丈長纓要把鯤鵬縛。
贛水那邊紅一角,
偏師借重黃公略。

百萬工農齊踴躍,
席捲江西直搗湘和鄂。
國際悲歌歌一曲,
狂飆為我從天落。


US and China join fusion project
http://newswww.bbc.net.uk/2/hi/science/nature/2798197.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