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2013.07.09Part3[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分崎,突厥起源,匈奴源考,中華生產黨,回應大奸與小奸]

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分崎,突厥起源,匈奴源考,中華生產黨,回應大奸與小奸

2013年07月09日
主持人:蕭若元,趙善軒,林匡正




小奸與大奸
李偉才
一年多前,筆者在朋友的介紹之下,與「香港人網」合作開設了一個名叫「浩浩熵熵」的網上電台節目。「人網」於本年三月停辦,於六月重開時改名「謎米香港」,但我的節目則維持「浩浩熵熵」這個名稱。節目逢星期五晚十時播出,大家即使錯過了,仍可隨時上網重溫。這當然正是網絡世代的好處。
跟我稍為熟悉的人,對上述的情況皆十分清楚。但未必每個人知道的,是在節目初期,我因為評擊美國霸權主義而受到蕭若元先生猛烈批評這件事。
事緣我於首數集的節目中,曾以「廿一世紀全球視野」為題,簡述我對世局的一些看法。我指出人類歷史上最近這數百年,一個最大的主題是西方殖民擴張對世界各族人民的壓迫和侵略。與很多人的認識相反,這種壓迫至今並未完結。而支配世界的美國霸權,正是延續這種壓迫的「新殖民主義」的最高表現。
節目播出不久即有朋友告訴我,作為「人網」的創辦人兼贊助人,蕭若元先生在他自己的節目「風也蕭蕭」之中,對我的言論作出了批評。我後來從網上重溫得悉,原來蕭先生針對的,是我與不少共產極權政府同出一轍地「反美」,因此有為共黨「張目」之嫌。
一些朋友極力主張我在節目中作出回應。從網上的論壇得悉,一些愛熱鬧的網友更希望我與蕭生來一次面對面的辯論。我對這些建議皆一笑置之,因為我認為要辨清是非,辯論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我的做法,是在往後的節目中進一步解釋我的看法。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對中共政權的看法。
在我的解釋下,大部分的聽眾開始明白甚至認同我的觀點,那便是:中國政府在國際間大致上文明守法,但對自己的人民卻野蠻專制;美國政府在國內十分文明守法,但在國際上卻野蠻專制。〔在斯諾登事件之後,人們發現美國政府即使在國內也不真的那麼守法…〕
我在節目中復指出,純以受影響的人數來說,作為一個惡霸,中共在美帝國面前,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吧了。有人在網上留言:「同意才哥說的美國是大奸而中共只是小奸。但對香港人而言,是小奸在近而大奸在遠啊!」這種說法不完全錯,也不完全對。遲些會在此作較深入的分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